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青年舞团26名师生参演党中央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

2021年07月06日  10:30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4日下午,我校青年舞团26名师生参加的海南文艺表演团队赴京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完成任务载誉归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宁虹雯、我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琼海市市长符平等领导到机场迎接演出团队。

    此次《伟大征程》演出,我校青年舞团师生参演了戏曲与舞蹈《破晓》,舞蹈《春潮澎湃》,情景歌剧《强军战歌》,“领航”三个篇章及尾声的舞蹈表演。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参演建党百年文艺演出,将此次参演作为展示学校师生精神风貌,体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会,精心组织选拔了参演领队及参演团队。

    接机现场,有关领导在接机口等候参演人员并一一与参演人员握手问候,我校学生代表为参演人员献花迎接。

    宁虹雯在讲话中表示,这次海南文艺表演团队应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是我们百年难遇的一次伟大而光荣的使命。海南文艺表演团队没有辜负党中央的信任与重托,用优异的演出代表海南人民为党的百年华诞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

    刁晓平亲切询问了我校师生赴京排演期间的生活保障情况,肯定了我校师生排演期间的优秀表现。她表示,参演师生用一场场精彩的演出表达了对党百年华诞的庆祝,希望参演师生继续发扬参演期间的优良精神品质,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历时近四个月的排演过程中,我校参演师生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经历了日复一日的刻苦排练,克服了重重困难,展现了海师师生的优良精神品质。参演师生在排演过程中学习党史、重温党史,提高了思想认识,24名学生中有22名师生在参演过程中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名学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音乐学院2018级舞蹈学刘泽坤表示,能够代表海南师范大学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感到无比的荣幸。三个月的封闭式排练,锤炼了我们的品格,加深了对党的理解与感悟,让我们重新学习感受党史,使我们热爱党、感恩党、忠于党的信念更加坚定。

    (摄影:韩茂清)

我校青年舞团26名师生参演党中央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

我校青年舞团26名师生参演党中央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载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