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赛

2021年06月09日  10:30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6日,我校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赛(项目路演)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本次校级赛由教务处主办,大学科技园、研究生学院、团委、招生就业处协办。

    自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通过动员会、培训会等形式广泛动员师生参与,并精心组织校赛,力求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经过广泛发动、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我校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赛共报送 987 个项目,经学院初评、学校组织专家评选,遴选出120 项优秀项目参加校级赛路演。路演分为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师生共创组3个组)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3各组),项目答辩分为“8分钟项目陈述”和“5分钟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团队就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由高校专家、创业导师、企业家、创投风投机构组成的评委团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问题与意见。

    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并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开放基金(即榕树基金)”,每年投入不低于100万元,用于无偿资助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科技园设立600万种子资金,用以孵化入园创新项目。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意热情,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更好地展示高等教育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据悉,本次比赛中获奖的部分优秀项目还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和国赛的角逐。我校还将根据省赛和国赛相关要求进一步打磨提升项目,争取更好的成绩。

我校举行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赛

我校举行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