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李红梅率队赴教育部寻求政策支持

2021年05月29日  10:30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26日,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京拜访教育部,汇报学校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教师教育工作等情况,并积极争取教育部的政策支持。

    在教育部社科司,徐青森司长会见了李红梅一行。徐青森高度评价我校全国重点马院培育工作,对学校党委从“第一学院”“第一学科”“第一课程”的高度,举全校之力推进马院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徐青森指出,学校要结合海南改革实践的生动案例,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将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师培训,充分激发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要培养一批智库专家,形成一批标志性科研成果,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高端智库,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要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间的互帮互助,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繁荣进步。

    在教师工作司,在听取学校教师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后,宋磊副司长指出,学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四史”宣传教育,突出师德教育,培养“四有”好老师;要牢牢把握师范教育发展的黄金期,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扩大教育开放,探索总结好海南省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试验区的先进经验,谋定后动,主动作为;要立足自贸港建设需要,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扎实理论学识、宏大国际视野的海师学子。

    在京期间,作为教育部基础教育安全教育指导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红梅还参加了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

李红梅率队赴教育部寻求政策支持

李红梅一行在教育部社科司

李红梅率队赴教育部寻求政策支持

李红梅一行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