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共青小海狮”青年融媒体中心再传捷报斩获两项大奖

2021年05月11日  10:29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在中国青年报社海南记者站指导、中青校媒(海南)主办的海南省2020——2021年度优秀校园媒体评选工作中,我校“共青小海狮”青年融媒体中心以优异的成绩,斩获“海南省2020年度十佳校园媒体”,荣获海南省2020年度校园媒体特等奖。我校学生工作部“海师微学工”荣获“海南省2020年度十佳校园媒体”,海南省2020年度校园媒体一等奖。

    据悉,校团委始终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将“共青小海狮”青年融媒体中心打造为“指尖上的新媒体服务中心”。把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科学部署,全面推进,改革创新,重点突破,切实把新媒体平台建设成为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的主要阵地,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宣传引领带动作用,借助新媒体平台用伟大旗帜引领青年、用主流舆论引领青年、用先进文化引领青年、用榜样力量感染青年,不断提升宣传覆盖度、同学满意度、产品特色度、社会认可度。

    截至目前,“共青小海狮”青年融媒体中心开设的党史学习专栏(小课堂),制作、推出的《海师团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建党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等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主题宣传文化产品,应时应景、寓教于乐,引领校园网络主流,始终力争做到内容“实”、方式“活”、语言“鲜”,用简单质朴的语言讲述党史故事,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提升党史宣讲感染力。学校共青团学习党史教育、五四主题系列活动等工作得到共青团中央、新华社、海南共青团网、《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台等重要媒体的关注,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热烈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