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林强为师生讲“学习党史 把握未来”党课

2021年04月09日  10:29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8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以“学习党史 把握未来”为题,在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为师生代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主持党课。

    会上,林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以党史发展脉络为主线,从新民主主义时期探索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新中国建设时期探索发展道路的曲折历程、新时代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责任担当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鲜明的实践总结。

    林强要求广大师生,要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华文化为什么兴”的基本道理。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各个环节,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扛起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把党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

    最后,刁晓平对本次宣讲内容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化学与化工学院辅导员、中共党员周宝民表示,“通过这堂党课学习,我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伟大历史。今后,将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服务管理工作实际,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体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中共党员秦奋说:“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伟大领袖毛泽东所说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作为体育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们不仅要刻苦训练,同时也要重视文化知识的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摄影:韩茂清)

林强为师生讲“学习党史 把握未来”党课

林强以“学习党史 把握未来”为题讲党课

林强为师生讲“学习党史 把握未来”党课

林强为师生讲党课

林强为师生讲“学习党史 把握未来”党课

刁晓平主持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