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2021年职工禁毒知识线下流动课堂

2021年04月02日  10:29 来源:工会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31日上午,2021年职工禁毒知识线下流动课堂在我校龙昆南校区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办。活动由海南省总工会主办,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海南师范大学工会协办,邀请海南省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协会副会长汪腾作禁毒知识讲座。来自各二级工会的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汪腾通过大量真实案例,形象生动地讲授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危害与预防方法,诠释了毒品害人害己、害家庭、害社会的不良后果,警示教育广大师生要时刻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根基,共同构建毒品预防教育“防火墙”。

    活动现场摆放了60余种仿真毒品模型,展出了禁毒图片展。师生通过观看仿真毒品展和图片展,对毒品的颜色、形状、图案有了直观认知,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对传统毒品与合成毒品的辨别能力,提升了“见毒识毒,自觉远毒”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师生们还积极参与了“毒品拼图”和“精准找毒窝”等有奖互动小游戏,加深了对毒品的认识。

    活动最后,汪腾带领在场师生进行禁毒志愿者宣誓,承诺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我校举办2021年职工禁毒知识线下流动课堂

我校举办2021年职工禁毒知识线下流动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