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首次成立41个服务基础教育学科团队

2021年03月19日  10:29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精神,深入推进高等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3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服务基础教育的学科团队建设会议,副校长李森出席会议。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服务基础教育学科团队建设的缘由和基本情况,就团队工作如何推进和评价做了说明,还从政策支持、目标规划、团队建设、成果凝练等方面强调了如何建设好学科团队,从而提升我校服务基础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李森对首批获得立项建设的学科团队表示祝贺,并围绕六个关键词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期待与要求。期待所有学科团队不负学校希望,真正发挥自身功能,经常深入中小学(幼儿园)一线开展专业引领和学科服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责任与特色。各团队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好负责人的作用,构建、组织好团队,体现责任担当,为学校打造“职前培养—入职指导—职后跟踪”一体化的教师教育模式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措施与办法。学校将在职称评定、绩效分配、评优评先、教师深造等方面大力支持学科团队的建设与发展。

    据悉,学校首次成立了41个服务基础教育的学科团队,基本覆盖了中小学(幼儿园)的各学段和学科。学科团队构成有严格规定,必须由大学教师、教研员和中小学一线骨干教师组成,切实实现团队协同教研、协同攻关的价值,进一步彰显学校教师教育办学特色,真正发挥研究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引领基础教育的重要作用。

我校首次成立41个服务基础教育学科团队

我校召开面向基础教育学科团队建设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