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09日  10:29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9日上午,我校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作动员讲话,号召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和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参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主持会议。

    李红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提出的“六要”要求,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

    李红梅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二要抓住重点主线,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海南“孤岛不孤”、永立潮头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在党的领导下深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的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

    三要丰富方法路径,营造学思践悟的良好氛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紧密结合,善于将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好“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批优秀的党史题材理论文章和文艺作品,做好“四史”宣传教育工作和党史教育培训工作。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把握正确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李红梅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以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为导向,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加快推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师资和高素质专门人才。

    最后,林强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各项工作部署;三要把握正确方向,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与精神文明建设、大思政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有所得,落地生根。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李红梅作动员讲话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林强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