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情况

2021年03月02日  10:29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1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上午8时左右,校长林强、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副校长李森等校领导分别深入龙昆南、桂林洋两个校区,对课堂教学、后勤保障等开学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巡查。

    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查。

    在龙昆南校区,林强、刁晓平一行走访了田家炳教育书院、学生食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等地,查看了两个校区教学监控大屏,随机走访了《高等数学》等课堂,详细了解教学安排、教学保障、课程管理、教师到课等情况。在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后,林强对开学第一天师生的到课情况和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以师生为中心,为教学做好服务,要加强对教学设备的检查维护、对新入职教师的培训,桂林洋校区第二公共楼要设置教师休息房,以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运转。

    在学生食堂,林强仔细检查了厨房卫生、冰箱贮存食品,并与用餐的同学亲切交流,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他要求,食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必须购买检验合格的食材,同时对食堂职工加强安全教育,务必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卫生、可口的饭菜。

    在附属学校,林强走进课堂,与学校负责人、任课教师、同学们进行了简短交流,了解了小学、幼儿园的开学情况,希望附属学校克服困难,做好调研规划,继续开拓创新,顺利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在桂林洋校区,李森一行走访了化学与化工学院、信息学院、法学院、历史学院等,听取了各学院开学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巡查发现的问题作出指示,要求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李森肯定各学院内涵建设取得的良好成效。同时强调今后要注重各学院名牌、院标的规范性,统一性,要增加校园的绿化面积,使校园更具生机与活力,巩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

    在监控室,李森一行查看了各学院学生的课堂教学与秩序,对于视频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教学督查督导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加强课堂管理,为老师和学生提供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

    李森一行还对各学院教学基础设施、安全设施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存在的教学设施老化、安全隐患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落实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部门要开展问责。

    最后,李森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学生工作,以更好的形象迎接新的一年。

    开学第一天,全校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按时到岗,学生听课状态良好,各项设备设施正常运转,师生们工作与学习的热情十分饱满,显现出良好的教风学风。

    (摄影:韩茂清)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情况

林强检查附小开学情况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情况

刁晓平检查龙昆南校区开学工作情况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情况

李森检查桂林洋校区课堂教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