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师范大学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2021年02月05日  10:29 来源:纪检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月3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海南师范大学纪委(海南省监委驻海南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沈晓明同志在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蓝佛安同志在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位领导的讲话直面问题、切中时弊,又坚定自信、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强无畏的政治勇气、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为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蓝佛安同志在闭幕式上的讲话,提出的“三个坚持”“五对关系”为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提供了方法论指引。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落实好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学校纪检监察机构需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正确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将思想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三是紧紧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切实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全面提升管党治党、依法办事的能力,着力解决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本领恐慌”问题;五是深入开展规范化建设,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师范大学纪委(海南省监委驻海南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确定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按照强基固本、知难而进的总基调,构建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目标,紧扣讲政治、守法治两大工作主线,紧盯民主集中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以遏制公款腐败和工程项目腐败为重点,深入开展“4•13”监督检查和履职行权监督检查,强化政治监督与法治监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开展纪检监察业务“规范建设年”和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