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督导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16日  10:29 来源:各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李红梅督导教师教育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和党政办、组织部相关人员到场督导。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并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通过谈心谈话,对照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首先做班子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同志们紧密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自我批评言辞诚恳、深刻透彻,对同志的批评客观实在。

    李红梅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学院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三是要加强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摄影:韩茂清)

李红梅督导教师教育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李红梅督导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度党委干部民主生活会

 

李红梅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我校党委李红梅书记到会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参会。

    会上,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学院党委书记首先代表班子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学院前期民主生活会意见征集情况,从五个方面查摆了学院现存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方案。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次进行了问题查摆和剖析。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将问题摆在桌面上,敢于揭短,意见中肯。

    最后,李红梅高度评价了此次民主生活会,指出可以看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高度重视,准备认真、扎实,每个人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都很真诚,相互批评态度诚恳。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重点马院建设的关键时期,能够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法宝,在全校范围内起好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朝着“第一学院、第一学科、第一专业”方向努力。同时希望班子成员要有危机感,明确政治定位,站在更好的位置和格局上,从“公心”角度出发,化解矛盾,克服“文人相轻”心态,加强沟通,凝聚向心力,补齐短板,多一些温度,共同奋进。也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吃透政策,对标“十四五”规划,好好谋划,打造特色和亮点,为重点马院建设献计献策。

    (摄影:韩茂清)

校领导督导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李红梅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林强督导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和督查督导办公室负责人到会督导。学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陈光英列席会议。

    会前,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学院党委专门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持续深入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的检视材料,为民主生活会成功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通报征求意见、梳理问题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林强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到位,班子及成员结合民主生活会要求,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同志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标。他对学院党委工作开展力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认可,并就创新开展活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以及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等提出了希望。

    (摄影:韩茂清)

校领导督导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林强督导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

 

林强督导体育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长林强、督查督导办负责同志到会督导。学院负责人、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其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林强表示,体育学院班子团结和谐,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开得很成功。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内涵建设。加强学院师风、学风建设,加强师资队伍的管理与建设。二要加强学科建设。努力申报博士点,多申报科研项目、多出科研成果。三要做好国际化办学工作。多引进人才来,培养人才走出去,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希望体育学院谋划好发展之路,一步步努力,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取得好的成绩。

    (摄影:韩茂清)

校领导督导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林强督导体育学院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刁晓平督导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

    根据《海南师范大学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1月15日下午,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在田家炳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参会指导,宣传部、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以及行政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上,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陶海生代表院党委班子对2020年度查找出来的问题整改情况做了自查总结,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谈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随后,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刁晓平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班子非常团结,各项工作都卓有成效,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可行,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今后的工作,她提出五点要求:一对领导班子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学习要到位,要有效果,要根据学院专业特色,利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学院建设。二要统一思想,拧成一股绳合力提高国际合作办学的教育质量,吸取经验教训,推动更多的合作办学项目。三要以党建引领学院工作,抓作风、思想建设,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四要关心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为学院教职工主动争取相关政策。五要加强勤政廉政教育,涉及到集中采购等事宜,一定要按规范办事,规范制度,把廉政建设放到首位。

    最后,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表态,将虚心接受刁晓平副书记提出的宝贵建议,认真研究对策进行落实,同时,充分发挥党委的力量,团结全院教职工,努力开创教育教学新局面。

校领导督导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刁晓平督导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20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

 

刁晓平督导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生物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宣传与统战部负责同志到会督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对照检查,提出了各自今后的整改措施,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刁晓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并结合学院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学院党委要时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党建引领汇聚人心。东南西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师德的培养。三要凝心聚力,助力学院发展,继续推进学科建设、专业认证等工作。四要处理好勤政与廉政的关系,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对关键岗位做到风险防范。最后,刁晓平就目前的形势,要求学院务必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寒假留宿学生的管理。

校领导督导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刁晓平督导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李森督导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学院、研究生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1月16日,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学院、研究生院党委相继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森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到场督导。

    三个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谈心谈话,对照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森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非常充分,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他结合各学院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明确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学院党委政治引领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地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战斗力,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剖析材料,对照检视出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最后,三个学院党委分别表态,虚心接受李森副校长提出的宝贵建议,会后将认真研究对策、逐一落实,并用心谋划好学院发展之路,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校领导督导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校领导督导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校领导督导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李森督导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学院、研究生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杨卫国督导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先后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同志到会督导。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参会。

    会上,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学院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向全院师生征集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方案。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党章党规党纪,把职责、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自我批评深刻透彻,对同志的批评客观实在。

    杨卫国对两个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会议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指出,历史文化学院要继续细化班子整改清单,做到 “四个增强”: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增强法治意识,明确主体责任,进行制度建设;三是增强底线意识,管好自己、家人,不越红线;四是增强创新意识,突破惯性思维,创造性地开展活动。法学院领导班子要通过强化角色认知、格局意识、沟通意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提出的问题,逐个排查整改,使法学院工作更上一层楼。

校领导督导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校领导督导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杨卫国督导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高文财督导文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在田家炳6楼现当代资料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高文财和督导组相关人员到会督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院长王学振、副院长黄思贤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院党委2019年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接着,学院党委书记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五个方面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的原因,并提出相应整改计划。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同志们紧密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开诚布公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自我批评言辞诚恳、深刻透彻,对同志的批评客观实在。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高文财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到位,班子及成员结合民主生活会要求,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同志之间相互批评意见中肯有质量,达到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标。他对学院党委工作开展力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发挥学科引领作用,突出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学院凝聚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支持等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文学院党委最后表态,将虚心接受高委员的意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学院内涵建设,凝心聚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校领导督导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高文财督导文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沈富可督导信息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2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沈富可及组织部工作人员到会督导,并做总结点评。

    会前,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通过座谈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党外人士和师生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学院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党员领导干部和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诚恳接受批评。党员领导干部和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

    沈富可指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根据学校安排,从程序上、态度上、会议氛围上等表现出良好的工作状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他强调,要把业务学习与理论提升、党建和人才队伍、全面发展和重点突破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学院发展。同时,就学院提出的机房设备改造、学科特色、融合发展、学生培养目标等现实问题和困难,他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措施。最后,他希望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提出的问题,认真探索根源,逐个排查整改,为今后学院取得更大发展打开局面。

校领导督导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沈富可督导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度党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