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三个会议精神

2021年01月06日  10:29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月5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专题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集中学习三个专题。

    首先,李红梅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李红梅传达了省委书记沈晓明、代省长冯飞的讲话精神,她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要深刻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开展之中,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李红梅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经济工作,增强不断学习、随时“充电”的紧迫感,推动学校新一年各项工作有序展开,以新成就、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年。

    副校长李森传达学习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李森传达了代省长冯飞批示精神,副省长王路、教育厅厅长曹献坤讲话精神,他指出,基础教育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新的发展阶段,要着力建设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匹配的优质教育服务体系,实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李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及时出台政策、措施贯彻会议精神;二是做好省级教师教育改革试验区;三是要实施好2019版本学科人才培养方案;四是要增强主动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抓落实、求实效。

    校长林强指出,要紧盯“德育一体化”“师范生培养”两个目标,构建“学科教学模式”“实践模式”“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互通”三种模式,推动“实习中心平台”“托管平台”“智库平台”“试验区平台”四个平台,扎实推进我校师范办学特色工作的开展。

    李红梅强调,要增强使命责任意识、抢机遇抓机会能力、服务引领本领;要科学谋划“两个深度融合”“两个目标”,用好智库平台;要积极落实行动、开放创新思路、增强互联互通。

    第三个专题,林强传达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0年末和寒假期间维护学校稳定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就分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关注师生思想动态;二要加强意识形态风险点排查;三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四要加强自媒体平台管控;五是发现舆情及时上报。

    李红梅强调,各位中层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方法得当,避免激化矛盾;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我校寒假期间维护学校稳定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李红梅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她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要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两个深度融合”“两个行动计划”为抓手,不能松懈,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摄影:韩茂清)

我校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三个会议精神

我校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三个会议精神学习现场我校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三个会议精神 

李红梅传达工作会议精神

我校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三个会议精神

林强传达工作会议精神

       传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