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音乐学院承办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舞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2021年01月04日  10:28 来源:(音乐学院:严艳)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月2日,由首都师范大学和我校联合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舞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海口举行。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柔性引进人才田培培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杰副教授,北京体育大学李小芬副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杨坤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王光辉教授等多位知名专家与会展开深入交流。

    海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佘家鼎、我校党委委员王任斌为开幕式致辞。音乐学院领导班子与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赵玺昌副教授以“和谐型高等舞蹈教学人才培养的两个思考”为题,紧贴“卓越教师人才培养计划 2.0”文件,反思当下舞蹈教师教育现状,深入研讨高等院校舞蹈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的定位与发展问题,为进一步共建舞蹈教育资源共享生态圈献计献策。

    此次会议,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和普通教师一同聆听了各地专家高水平的报告,有助于洞悉前言学术动态,全面了解我国舞蹈教育的发展现状与研究趋势,为下一步的学科建设、教学改革、教学实践、理论研究打开思路。同时,通过会议的成功举办与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知名度,建立了与各地专家的良性互动、互助平台。

音乐学院承办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舞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我校音乐学院承办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舞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