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项目申报】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17日  10:5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有关单位:

        现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1〕39号)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按照要求认真做好组织申报工作,我校上交材料时间安排如下:

 一、申报方法和程序

(一)选题要求

       请各单位参照《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指南》并结合自贸港建设背景下人才培养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际积极申报。建议但不限于从以下五方面进行自定选题申报:

        1.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研究;

        2.自贸港“3+1”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和就业政策研究;

        3.自贸港建设背景下高校人才培养与重点园区合作机制研究;

        4.高校—自贸港重点园区协同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机制研究;

        5.自贸港建设背景下高校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问题的破解路径研究。

(二)申报要求

       申请人需提交相关纸质申报材料,填写《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申报表》,一式3份;学院审核汇总并填报《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一个课题原则上由一个单位牵头负责,牵头单位可根据需要吸收其他部门或单位参与。参与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且未完成结题任务的牵头单位,不具备2021年课题申报资格。

(三)评审立项

         2021年计划择优立项15个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每个课题研究经费3万元。项目成果公开出版的,经评审认定提供1万元奖励支持。

(四)截止时间

         请各单位按通知附件格式要求填写课题申报表(见附件),于9月23日上午11:30之前,将所有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指定邮箱。

           联系人:崔皓越  电话:65880692    邮箱:keyanjhk@163.com

           附件:http://f.hainnu.edu.cn/2021/0917/20210917041314784.zip
           附件1: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指南

           附件2: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申报表

           附件3: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申报汇总表

           附件4: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5:海南省教育厅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