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教务处召开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培养工作研讨会

2021年09月06日  10: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1年9月2日下午,在第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教务处召开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培养工作研讨会,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教师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梁广同志主持。

       梁广处长强调,以教育部出台的相关政策为背景,根据学校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安排,本学期教师教育学院进入实质性运转阶段,在师范生的教师职业能力培养工作中凸显其重要作用。会上,教务处处长梁广,副处长孙自强、王标,教研科科长杨杏利、实践科科长巩曰光与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沈有建,教师代表王红晨、李晶晶、张所帅展开热烈讨论,在学生管理、教学能力训练实施方案、教育硕士培养、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相结合等基本问题上达成一致。在教务处牵头和指导下,教师教育学院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通过调研、考察等方式探索并形成有海师特色的教师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切实推进学院工作有实质性进展。

       加强教师职业能力培养、提升师范生专业能力,不仅是振兴教师教育的要求,也是海南建设高水平现代化自由贸易港的要求。教务处将同教师教育学院一起,推动学校教师教育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教务处召开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培养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