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臧斌宇教授到我校讲学

2021年11月22日  11:50 来源:信息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19日,应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导臧斌宇来到我校,在桂林洋校区外语楼105报告厅作了讲座《万物互联时代的操作系统:机遇、挑战与展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师生约100人参加了此讲座。

    臧斌宇教授阐述了在新的时代、新的技术发展升级背景下,我们在计算机操作系统方面所遇到的困难,面临的机遇,存在的风险,突破的路径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臧教授的讲述深入浅出,不但抛出了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前沿热点难点问题,而且在讲述中援引了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技术封锁与围堵下,我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不断取得技术突破和领先的案例。讲座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也引导师生在各自的学习研究领域刻苦钻研,作出更大业绩。

上海交通大学臧斌宇教授到我校讲学

上海交通大学臧斌宇教授到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