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西南大学李姗泽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1年09月30日  11:50 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8日下午,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学前领域知名专家,教育学院柔性引进的人才李姗泽教授来到我校,为“海南师范大学与美国德保罗中外合作学前教育项目”的本科生举办了一场题为《指南框架下的幼儿园游戏理论与实践》讲座。

    讲座中,李姗泽教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讲学:一是阐述了幼儿的游戏性体验是幼儿游戏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别从兴趣性体验、自主性体验、成就性体验与幽默感体验几个角度分析了幼儿园游戏给儿童带来的“驱力愉快”。二是对幼儿园教育活动中的游戏分类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让学生能够更加清晰,在幼儿园教育活动中如何划分游戏类型,并有针对性的实施教育活动。三是对游戏材料的开发给出了发散性的思路,尤其对同一材料在不同区域活动、不同领域活动中的使用给了学生很多启发。

    讲座结束后,李姗泽与中美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进行亲切交流,部分学生提出专业相关问题,李姗泽为其一一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于学前教育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

西南大学李姗泽教授来我校讲学

西南大学李姗泽教授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