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陕西师大冯民生教授、西安美院沈宝莲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1年06月18日  11:50 来源:美术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贯彻落实陕西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协议,6月16日上午,我校美术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冯民生教授、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讲座。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美术学院院长对冯民生一行表示欢迎,感谢陕西师大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特别是对海南师大美院教师团队建设发展的支持,希望两院按照两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交流,建立长期可持续的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两院共同发展。

    冯民生表示,陕西师大美院鼎力支持海南师大美院的发展,努力在现有对口支援工作基础上提高支持力度,推动双方合作达到新高度,将合作共赢的发展远景落地生根。

    会后,冯民生、沈宝莲两位教授分别为美术学院学生作学术讲座《主体性绘画创作与新中国油画历史》、《中流砥柱:从美术经典作品看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伟大贡献》。两位教授就美术创作题材分享了自己经验和心得,分享经典名作,寻求创作规律;打好绘画基本功,做好毕业创作准备;主题靠拢中国重大事件,尝试主题性绘画创作。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开阔了师生视野。

陕西师大冯民生教授、西安美院沈宝莲教授来我校讲学

陕西师大冯民生教授来我校讲学

陕西师大冯民生教授、西安美院沈宝莲教授来我校讲学

西安美院沈宝莲教授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