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南京艺术学院钱建明教授到我校讲学并指导艺术团

2021年04月13日  11:50 来源:音乐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南京艺术学院钱建明教授到我校讲学,实地指导蓝韵合唱团、民乐团、交响乐团排练。

    4月7日下午,钱建明以“乐团指挥的图示与作品演练”为主题,为音乐学院师生展开一场幽默风趣的讲座。从合唱、音场布局、音场导入与演绎、主题思维与多声符号四个方面逐一论述舞台音乐展示的重点、要点、难点。

    讲座现场,蓝韵合唱团展示了《赶鸟歌》、《斗牛调》、《我爱你中国》等作品。钱建明对作品的演绎表示肯定,并针对部分细节进行了示范指导。

    4月8日、9日,钱建明深入民乐团和交响乐团进行了排练实训。合唱团、民乐团、交响乐团师生纷纷表示对于乐曲的理解和表达有了较大的进步。

南京艺术学院钱建明教授到我校讲学并指导艺术团

钱建明教授指导我校艺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