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关于数字化校园统一认证平台升级的通知

2020年03月16日  11:4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数字化校园用户:

    为解决在攻防演练中发现的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密码弱口令问题,及日常维护中数字化校园密码找回问题,近日我中心对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进行了升级,增加了通过邮箱找回密码功能、及弱口令监测功能,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通过邮箱找回密码功能操作流程:

   第一步:在密码保护页面设置密码找回的保密邮箱,点击提交;

 

第二步:系统会发一条链接到第一步填写的保密邮箱,在密码保护页面点击链接进入邮箱或自行登录邮箱点击链接进行认证,激活账号;

 

邮箱认证完成。

首次设置完成后,用户必须重新登录系统,否则使用OA、科研等系统会出现未授权问题。如图所示,出现以下画面请用户重新登录即可解决问题。

第三步:密码找回,如果用户忘记自己的密码,可以通过下图所示操作找回密码,点击忘记密码:

到设置的密码邮箱查阅密码:

 

二、弱口令监测功能:

为了提高用户密码安全等级,我中心增加了数字化校园统一认证的弱口令监测功能。如果您的密码不符合长度为8位以上,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特殊符号等四类字符,在首次登录时会出现修改密码的提示(如下图所示),请按照提示中的密码设置要求修改密码。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

2020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