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贸港作贡献

我为自贸港作贡献

新闻关注

校团委举办“我为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专题学习培训班

2020年06月21日  11:57 来源:校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深化青年师生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认识和理解,营造全校青年师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所作的重要指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实施方案》要求,校团委于6月20日下午举办了“我为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专题学习培训开班仪式并做了首次集中培训,这也是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参训学生骨干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发言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发展的殷切希望,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12号文件要求的重大举措,为海南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他还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理论,积极参加实践,潜心学习,进一步加深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学生工作中明确自身定位,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赢得同学认可,服务同学的同时加强自身学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三是希望同学们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学习实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开拓工作视野,提高思想站位,树立主人翁意识,把个人理想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崇高事业中。

    随后,海南师范大学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锋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从青年人的时代担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认识以及青年学生在就业、创业、事业、人生方面的机遇等方面为全体参训师生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制度体系和推动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据悉,此次专题学习培训活动为期半年,共分为集中培训、自主学习、主题活动、理论研讨、社会实践五部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依托各学院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三会两制一课”等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所作的重要指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中共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共青团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等进行系统学习。

    培训班结束后,参训青年师生纷纷表示,他们将在各自学习和工作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珍惜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举办“我为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专题学习培训班

校团委举办“我为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专题学习培训班

校团委举办“我为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专题学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