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外国语学院2020年榕树讲座计划(9月28日——10月4日)

2020年09月25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英语口语中的音变

主讲人:庞 雅

时间:2020年9月28日上午8:00-9:40

地点:桂林洋校区外语楼406

主办学院: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庞雅,女,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方言学及英语教学。曾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英语语言与文学系访学;近年出版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省社科联项目1项,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1项,参与省厅级项目6项。

内容简介:同其他众多语言一样,英语是一个音义结合的符号系统,语音和它所蕴含的语义之间的关系完全是约定俗成的,我们通过理论学习了解掌握约定俗成的语言,但在实际运用过程中,语言作为人们用以交流思想,表达感情的手段和工具,人们必然会不自觉地按照自身发声器官的特点,免去完全按照语音法则发音所带来的不便,由此,音变现象便产生了。一口地道的英语,往往其中包含着各种各样的音变现象。本讲座将具体探讨常见的英语语流音变现象,包括连读、同化、异化、弱化、脱落、省略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