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榕树讲座计划(7月6日——7月12日)

2020年07月05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李超代数的广义导子

主讲人:刘文德

时间:2020年7月10日(周五)15:00

地点:在线 腾讯会议 ID: 787 467 925

讲座对象:数学与统计学院全院师生

主讲人介绍:刘文德,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南省领军人才,主要从事以李超代数为主的非交换超代数的结构与表示理论研究,主要学术兴趣为特征p李超代数,表示与上同调理论,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合作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

内容简介:主要介绍李超代数、Jordan超代数、Leibniz超代数等超代数的局部超导子、2-局部超导子的基本概念,以及该课题研究前沿情况;并提出若干具体研究课题。

 

活动2

主讲题目:计量软件应用与回归分析

主讲人:毛军

时间:2020年7月9日(周四)14:30

地点:数学楼501

讲座对象:数学与统计学院全院教师及研究生

主讲人介绍:毛军,男,博士,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师,主要从事社会经济统计、应用统计等领域研究。在《中国软科学》《财贸经济》《产业经济研究》《中国经济问题》等期刊发表论文24篇,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海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等4项,参与国家基金等研究项目8项。

内容简介:本报告将主要介绍Spss、Eviews、Stata、Matlab、R等软件,结合主成分分析法、层次分析法、模糊综合评价法、IPA分析法;熵权法、SBM—Undesirable绩效评价模型、随机前沿分析法、三阶段DEA估计法;面板平滑转换模型、动态面板门槛模型、配对倍差法等回归方法,分析现实经济与社会问题。

 

活动3

主讲题目:微积分基本思想解析

主讲人:彭德军

时 间:2020年7月9日(周四)15:30

地 点:数学楼501

讲座对象:数学与统计学院全院教师及研究生

主讲人介绍:彭德军,男,1980 年 6 月出生,讲师,2006 年 6 月硕士毕业于江苏大学应用数学专业,主要从事数学分析,数学建模,高等数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从事模糊复分析、多属性决策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论文《fuzzy 复值测度与 fuzzy 复值可测函数》获海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主持或参与各类科研项目6 项。

内容简介:本报告以作者多年的教学经验为基础,解析微积分理论知识体系的基本思想,并结合相关例子进行说明,以期对学生学习微积分和教师的教学提供帮助。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