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战“疫”不忘育人初心稳就业 海师启动2020年春季线上就业系列活动

2020年02月29日  11:56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0年就业季遭遇新冠病毒疫情,毕业生就业面临“双重压力”。我校2020年有5700多名毕业生,较2019年增加16.35%,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如何在打赢战“疫”的同时,不忘育人初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减少疫情防控对广大毕业生的特殊影响,进而转“危”为“机”,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是当前摆在学校面前的一项重大任务。学校党委要求学校全体就业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坚持以生为本,假期不放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启动2020年春季网上招聘系列活动。

    织牢就业“责任”网。学校党委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海南省委省政府有关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靠前指挥,带头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组织招生就业处等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 2月18日,发布了《海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了就业工作措施,细化了就业和“全员就业责任制”,为特殊时期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思路,明确了要求,找准了方向。2月22日前,21个学院按照学校部署,及时召开了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及毕业生情况,群策群力,提出了21份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学校上下齐心,共同织牢就业工作“责任”网,绘制了作战图,学校全体领导和老师向2020届全体毕业生和社会发出了一份郑重承诺书。

    织紧就业“关爱”网。2月18日,为方便毕业生办理各类手续,我校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各项就业手续办理指南》,简化办理流程,为毕业生暖心邮寄代办服务。从2月22日始,为传递更多的关爱给毕业生,助力学生稳就业,学校将陆续在线上开展六个方面的就业指导举措:一是及时向毕业生推送宣传国家及省市就业政策;二是推出与仁能达、北森等国内知名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公司合作,免费为毕业生提供求职能力训练平台,引导学生熟悉求职过程,做好求职准备;三是精选并推送一批就业指导网课资源,供毕业生选学,另拟推动学院制作具有专业特色的就业指导短视频;四是将组织一批高级职业指导师及生涯课教师,开展线上一对一就业咨询活动,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五是将通过就业平台或官微推出优秀毕业生访谈系列,宣传就业好故事和毕业生就业典型事迹,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为毕业生了解职场提供更直接的帮助。六是拟举办简历制作与自我介绍视频大赛,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

    此外,学校还要求各学院务必摸排每名毕业生特别是重点疫区的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就业进展、就业心理、服务需求等情况,特别针对学业困难、经济困难、残疾、心理问题、零就业家庭、重点疫区等情况的毕业生建立帮扶台账,还结合学院毕业生特点,分类组织空中就业指导服务活动,统筹开展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譬如: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将组织“线上有招”系列就业活动,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每项务实的举措,每个暖心的行动,无不体现学校领导老师对毕业生的关爱。

    织宽就业“渠道”网。学校积极为大学生求职搭建线上服务平台,把招聘从线下搬到线上,将于3月9、10日联合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以及智联招聘首次举办 “海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专场”。为此,我校发动各学院组成推介小组,向入驻我校就业网838家用人单位发布邀请短信,邀请用人单位参加空中双选会,截止2月27日晚,首次空中双选会报名招聘单位119家,学生报名610人,此项活动还在继续。4月份,我校还将联合海南直聘网举办第二场空中双选会。

    学校将做好系列“空选会”的组织管理,用人单位将通过学校提供的免费直播式或录播式线上平台开展空中宣讲会,实现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线上直接面试,鼓励毕业生“足不出户、“键”指就业、“网”罗岗位、斩获“Offer”。

战“疫”不忘育人初心稳就业    海师启动2020年春季线上就业系列活动

战“疫”不忘育人初心稳就业    海师启动2020年春季线上就业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