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管理人员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02月20日  11:56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进一步落实线上教学工作会议精神,2月19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教学管理人员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梁广主持,校长林强、副校长李森和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办主任、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

    首先,教务处处长梁广从线上教学的基本原则、教学方式方法、责任要求等方面对学校即将开展的线上教学工作做了详细解释和部署。

    林强校长对教务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做好学校下一步线上教学工作做了指示。他强调,线上教学是适应未来发展趋势的必要,师范大学更要主动抓好线上教学。各学院班子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本单位线上教学工作。各学院要全面科学安排本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和统筹,加强对本单位教师的线上教学工作服务支持,加强学生自主学习的监控和指导。师生要有效互动,学院要建立检查机制。鼓励各学院创新工作方法,并互相交流学习。

    林强校长要求各学院要充分重视线上教学工作,扛起责任,保证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确保人才培养工作目标任务不落空。

    李森副校长从细节上对线上教学工作作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教务处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指导工作,要制作简明扼要的线上教学指南,做好教师线上教学的培训工作,在线教学期间要安排人员在各平台值班。要求各学院在特殊时期更要主动作为,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教学服务,提高线上教学效率,确保教学质量。据悉,教务处已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印发了海南师范大学教师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