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2020年02月19日  11:56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月18日上午,学校在龙昆南校区第一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会议。校长林强,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及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会议,教务处部分同志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首先,教务处负责人对学校前期线上教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做了汇报。他指出,学校教务处根据疫情发展,及早谋划部署了“停课不停学”工作:一是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迟开学阶段线上课程报送工作的通知》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二是组织各学院开展线上课程摸底、统计、测试等几个方面工作;三是计划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首批开启线上课程共计794门。
    林强对教务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教务处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假期不休假,为学校线上教学前期准备工作做了大量工作。林强和与会成员讨论了线上教学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林强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做好学校下一步线上教学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班子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疫情期间,抓好线上教学是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抓好学生学习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到抓好线上教学是适应未来发展趋势的必要,师范大学更要主动抓好线上教学。各学院院长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提高认识,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做好防疫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二是教务处要加强组织引导。依托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平台、校内网络学习空间等,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同时,学校要借这次线上教学的大面积实施,总结经验,收集优质资源,完成从小学、中学到大学的系列集成线上教学体系,并列入“十四五”规划。三是教务处要组织召开一次全校教学院长会议。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根据线上教学的特点全面科学安排本学院线上教学工作,要深化教研改革,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和统筹,并形成详细的从2020年2月24日到3月20日的教学方案。四是全校教师要提高政治意识,减负增效,要甄别使用优质的线上资源,资源要适量,不要过多,平台要适用,线上教学的时长不宜过长,要提前给学生发放电子教材或者讲义,并提前进行线上课程测试;要求师生要有效互动,建立检查机制。五是学生处要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重视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六是宣传部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加强线上教学成果报道,更好地传播海师声音,塑造学校良好形象。
    最后,林强强调,下一步线上教学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一定要确保全校教学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确保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确保人才培养工作目标任务不落空。他强调,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海师人要不怕困苦、齐心协力,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