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同心战“疫”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校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倡议书

2020年02月19日  11:56 来源:统战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统战干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凶猛,疫情的防控阻击战正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勠力同心、和衷共济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向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各位统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统一共识,凝聚力量。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及各级统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做好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协助党和政府解疑释惑、疏解民情、化解矛盾,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全力维护社会和学校和谐稳定局面。

    二、围绕打赢目标,展现统战作为。全校各级统战干部要积极引导各自所联系的统战团体或组织积极协助、科学参与,各民主党派组织要发挥党派特色优势,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物资捐助、困难帮扶、紧急救援、志愿服务等工作,在主动参与和一线作战中贡献力量。

    三、坚决承诺,履行好个人义务。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及各级统战干部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以身作则并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外出、不走亲访友,不组织和参与聚会聚餐活动,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病毒传播机会,切断传播途径。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洗手通风、定期消毒、外出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等习惯,最大限度降低自己、家人及身边人群受到感染的机会,如自己或家人出现相关症状,应立即主动隔离,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

    四、强化宣传引导,传递正能量。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及各级统战干部要时刻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理性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的信息,同不实消息传播者作坚决斗争,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群众思想稳定。要主动开展防控知识宣传,解读政策措施,引导群众充分认识疫情的紧迫性和控制疫情的艰巨性,为实现有效防控奠定社会基础。各个统战工作新媒体平台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广泛宣传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决心,宣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措施和要求,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贡献的全省、全校统一战线先进典型,努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各级统战干部,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全力落实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共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