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海南省教育厅党委专职副书记吕治国到我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2日  11:56 来源:海南师范大学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上午,省教育厅党委专职副书记吕治国一行到我校督查,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党政办、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史海涛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防控防疫工作做到提前要求、严格布控、上下一心、协调行动。学校为确保留校学生安全每日安排食堂为学生们送餐,为保安、物业等工作人员解决了一批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进行了全校性的消毒工作,并发挥人才优势面向社会提供心理援助。
 
  吕治国在详细了解了学校值班备勤、防疫措施、校园环境、留校学生管理等情况后,实地查看了学校出入口、教职工住宅区、田家炳教学楼、心理咨询中心、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办公楼等地,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行动迅速,工作细致,措施有力,前期工作成效明显。
 
  吕治国要求,我校要进一步完善防疫工作体系,在目前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工作岗位;进一步健全校院系三级在岗值班带班制度;进一步全面摸排师生员工假期行程、健康情况和返校计划,留学生和外籍教师要一并纳入管理,对留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回国的情况要做好统计;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储备,所有人员活动的场所都要定时消毒;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在楼宇进出口醒目位置要普遍张贴防疫海报和说明;要在所有家属楼、办公楼和学生楼安排进楼登记和体温检测;要严禁学生宿舍楼留宿外来人员,家属楼有外来人员入住要及时备案登记;要认真做好开学工作预案,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