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记教育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2020年12月07日  11:32 来源:宣传部 甘雨欣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决议,2020年12月3日下午15:00,教育学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思想精神学习会在化工楼101召开。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广宇老师主讲,辅导员王博与学生干部出席参加此次会议。

        青年之声·记教育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会议伊始,向广宇老师向参会人员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既是对以往工作的回顾、总结,又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接着,向老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这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他强调,“目前,党中央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坚持团结一心,积极战胜困难。正如此次新冠疫情,面对国内国际两种形式,我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惜一切代价挽救人民生命安全,取得显著成效,体现出了我国的道路优势、制度优势。”十九五会议同时提出,要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成就、实现突破。

              青年之声·记教育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会议尾声,向老师对十九五精神做了一个全面归纳总结,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

        青年之声·记教育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此次会议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习效果显著,做到了学生干部思想引领与党的领导相结合,切实加强了学生干部的思想素养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学生干部先进意识,争做同学中的先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