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2020年迎新活动

2020年09月25日  11:31 来源:文学院 郑梦婷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7日上午6点半,文学院党支部成员与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来到第一食堂校道上的文学院新生报到点开展报到前的准备工作。负责不同流程的学生干部各司其职、有条不紊,他们认真整理相关物品,打扫报到场地,培训迎新志愿者,并对提前来到报到处的新生及家长提供帮助。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2020年迎新活动

    7点30分,新生报到工作正式开始,现场井然有序。在报到现场,刘超老师认真指挥现场工作,并耐心为家长答疑解惑;学院党支部成员在学生宿舍有序引导并做思想引领;各学生干部热心引导新生根据流程报到;各班的班级助理积极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志愿者们接待各客流点的新生、家长,不辞劳累地搬运行李。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2020年迎新活动
 

    下午4点,新生家长见面会于文学楼403教室举行,文学院副院长黄思贤,文学院中文系主任冯法强,文学院辅导员解晋一老师、刘超老师出席本次家长见面会。

    会议伊始,黄思贤副院长系统地介绍了文学院的办学规模与悠久历史,他指出:各位家长应多鼓励孩子考研,培养教师技能,帮助孩子尽早把握方向,确立目标。

    随后,冯法强主任简单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培养计划,他强调:学院采用通识教育与专业学科培养相结合的教学方针,顺应国家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培育国之栋梁。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2020年迎新活动

    会议最后,解晋一老师讲述了学生日常工作的开展,她强调学生的安全问题需家校同心协力。另外,刘超老师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学生会,勇于展现自我。

    报到当晚8点,文学院院长王学振,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志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辰, 20级各班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住的具体情况。

    在走访的过程中,王学振院长鼓励海南本地的同学可以宣传海南文化,带领舍友游玩海南。另外,他关心了同学们宿舍热水、空调问题,并注意到个别同学没有蚊帐的问题,他表示有需要可找班主任助理寻求帮助,应注意宿舍用电安全。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2020年迎新活动

    与此同时,邓志斌书记向新生询问是否适应大学生活,并鼓励他们要处理好宿舍关系,和谐相处。他还重点强调同学们应当确立大学阶段的人生目标,多读书,努力充实自己。

   本次迎新活动不仅有利于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还让新生感受到了来自文学院老师与学长学姐的关爱,有助于营造文学院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融洽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