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与定安县共建的“海南省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试验区”正式揭牌

2020年12月22日  10:28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2日上午,我校与定安县人民政府共同创建的“海南省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试验区(定安县)”揭牌仪式在定安县举行,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县长李开文共同为试验区揭牌。这是继我校与儋州市共建海南省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试验区后的全省第二个试验区。

    试验区成立后,将通过实施“高等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工程,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工程,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引领学前教育规范发展,带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高中教育特色发展;打造区域教育特色项目,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打造定安县校园文化特色。试验区计划通过5年的合作共建,帮扶定安基础教育“规范常规、提升质量、打造特色、树立品牌”,努力为全省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破解难题、创造经验、探索道路。

    揭牌仪式上,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陈振华宣布试验区成立批文,对试验区实现既定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定安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卢刚代表定安县政府致辞,指出试验区的设立是定安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顺应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

    我校副校长李森指出,海南师范大学“始终坚持扎根海南大地办教育,真诚服务基础教育”。合作设立试验区,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标志着我校“高等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取得新进展。试验区旨在构建地方政府与师范院校深度融合、共建共享、开放灵活的教师教育体系,形成高校、地方政府和中小学合作培养教师、培训在职教师的新机制,促进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引领全省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

    李燕仪副厅长对试验区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试验区的设立是省教育厅联合海南师范大学、市县党委政府进一步推进我省教师教育改革创新,促进教师队伍专业成长的生动案例。海南师范大学和定安县要进一步拓展儋州试验区的成果,从海南教师教育和定安县教师队伍建设的实际出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创新教师教育体制机制,创新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在教育相对薄弱地区加快培养优秀师资的典型经验,为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造就更多“四有”好老师。

    最后,出席仪式的领导为大学生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教育硕士试验基地、教师专业发展基地示范校、幼儿园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等9所基地学校代表授牌。

    我校党委委员王任斌、定安县委常委符气和、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院长陈力等领导出席,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定安县教育局、研训中心领导班子,各中小学校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也参加了揭牌仪式。

 我校与定安县共建的“海南省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试验区”正式揭牌

 我校与定安县共建的“海南省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试验区”正式揭牌

 我校与定安县共建的“海南省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试验区”正式揭牌

出席仪式的领导为9所基地学校代表授牌

 我校与定安县共建的“海南省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试验区”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