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在海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2020年12月22日  10:28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19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海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颁奖典礼在海南大学举行。我校共选送艺术表演类作品11个,荣获一等奖7个、二等奖4个;选送艺术作品类35件,荣获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2个、优秀奖2个;选送艺术实践工作坊4个,荣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选送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8篇,荣获一等奖4篇、二等奖1篇、三等奖3篇;同时学校也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舞蹈《灯塔》、合唱《跳动的阿佤》、美丽与乡村类别工作坊、《高校美术师范专业的“乡村美育浸润”实践研究》案例共4件作品将代表海南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

    我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于2019年11月正式启动,设立专项经费,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团委、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新闻影视与传播学院牵头制定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展演内容,校团委今年上半年牵头举办了“奋斗•创新•奉献”第二十一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组织开展了4项校级活动、20项院级活动和100多项班级活动,做到了全员普及,提高了大学生的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体现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

    海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省教育厅主办的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每三年举办一届。今年,海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分为艺术表演、艺术作品、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个单元。今年我校在海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各类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艺术教育的成果和青年大学生的时代风采。

    附:我校参加海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名单

我校在海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合唱表演《跳动的阿佤》

我校在海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舞蹈演出《灯塔》

我校在海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美丽与乡村类别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