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喜报:我校“课程与教学论”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

2020年11月05日  10:27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李森教授负责的《课程与教学论》课程为海南省唯一入选的线上一流课程。

    据悉,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认定是教育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

    我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改革工作,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注重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课程与教学论》课程由我校教育学院李森教授担任学术总策划和课程主讲,教学团队成员为谢慧盈教授、曹艳春教授、王标教授、崔友兴副教授。课程2017年开始经海南联盟平台推荐至全国高校共享,累计运行7个学期,选课学校近百所,修读学生数达三万人。每学期进行四次全国直播互动见面课,对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深化教学方式改革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我校“课程与教学论”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