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李红梅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2020年11月03日  10:27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相关贯彻落实工作。李红梅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林强、史海涛、李森、杨卫国、王任斌、黄忆军、沈富可、高文财出席会议,各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李红梅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从一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六个方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

    李红梅指出,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李红梅还传达了10月30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10月31日召开的省委学习会精神。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红梅指出,要深刻领会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我们所经历的极不平凡历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要深刻领会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展望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重要说明进一步明确了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这些都为我们谋划推进“十四五”时期和二〇三五年远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红梅就学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强调,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二要加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阐释。三要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四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描绘学校未来五年新蓝图。五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突破,全面提升学校立德树人质量。

    李红梅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要为海南基础教育做出一些标志性成果;提升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破除“五唯”,建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评价机制;改善办学条件,建成现代化桂林洋校区,建成龙昆南校区基础教育示范区;树立信心,抢抓自贸港建设机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第二个专题,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任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两个文件精神。

    (摄影:韩茂清)

李红梅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李红梅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李红梅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王任斌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