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省发改委副主任许兰来校调研校园规划工作

2020年09月28日  10:27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7日上午,海南省发改委副主任许兰一行4人来到我校调研,走访参观桂林洋、龙昆南两个校区,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校长林强,副校长过建春现场向许兰介绍我校校园规划蓝图及建设项目具体情况。

    许兰一行仔细勘察了桂林洋校区的图书馆,在建的学生活动中心、公共楼、实验楼工地,拟建的行政办公楼、学生公寓、热带海岛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生态博物馆、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等项目场地。桂林洋校区勘察完毕,许兰一行顶着炎炎烈日,旋即又赶往龙昆南校区调研,走遍了附属幼儿园、实验小学、附属中学、四合院等每一个角落。

    走访结束后,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海南省发改委社会处处长陈陟、社会处副处长李涛、主任科员陈瑜,我校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党政办、督查督导办、宣传统战部、后勤管理处、基建处、音乐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林强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71年来服务海南基础教育作出的贡献,并就两个校区的功能定位和校园总体规划作了说明。他表示,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将作为主体办学区,龙昆南校区将打造成为优质基础教育示范基地和师范教育实训基地。其中桂林洋校区已经建设了14年,初步完成了“十二五”、“十三五”规划,“十四五”期间亟需省发改委给予大力支持。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就海南师范大学校园总体规划、拟建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项目作了汇报。

    许兰对学校和设计团队的规划汇报表示充分肯定,对学校积极筹划十四五校园规划和建设表示支持。许兰对我校校园规划和建设提出三点指导性建议:一是规划定位要高。要将海师的优势发扬光大,争取把龙昆南校区打造成最好的本土基础教育品牌,把桂林洋校区打造成引领周边发展的文化高地。二是理念要新。要面对未来进行充分思考,用新的理念进行校园规划设计,充分考虑在对校园原有建筑的改造的同时,保留具有学校历史印记的文化内涵,将原有建筑、新建建筑、校园景观有机融合,围绕整体性、高标准的要求,提升整个校园的气质面貌。三要讲究速度。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完善管理机制,推进制度集成创新,加快项目建设的速度。

    李红梅感谢许兰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也感谢省发改委对海师的关心支持。李红梅要求相关单位,一是树立信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抢抓机遇,进一步修订规划方案,做到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适应。二是组织专班做好前期工作,进一步做好校园规划。三要争取一批主要重点项目快速上马。

    (摄影:韩茂清)

省发改委副主任许兰来校调研校园规划工作

省发改委副主任许兰来校调研校园规划工作

省发改委副主任许兰来校调研校园规划工作

许兰一行来我校调研并走访参观桂林洋、龙昆南两个校区

省发改委副主任许兰来校调研校园规划工作

许兰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