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2020年09月27日  10:27 来源:宣传部、发展与改革中心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5日下午,我校在龙昆南校区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专题会,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主持。

    会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刁晓平、过建春、史海涛、李森、杨卫国、王任斌、黄忆军、沈富可、高文财依次发言,围绕自己分管的工作对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了设想和建议。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文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的18位代表先后就本单位“十四五”规划作了工作汇报。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教育思想,以及省委刘赐贵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关要求,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李红梅强调,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来编制“十四五”规划。围绕“教好、学好、管好”三个核心,以“两个深度融合”(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和“两个行动计划”(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和国际化办学行动计划)为抓手,推进“三全育人”,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始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与自贸港需求相适应的专门人才和“四有”好老师。

    李红梅指出,“十四五”期间要着力完成五大目标任务:一是为海南基础教育做出一些标志性成果:成功申报教育学博士点,创建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培养卓越教师和教育硕士,完成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的引领示范项目;二是提升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建成一到两个一流学科,若干特色学科,一批一流特色专业,承接国家重点教育项目,建成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热带海岛生态保护和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体育项目南方训练基地等;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成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评价机制;四是改善办学条件,建成现代化桂林洋校区,建成龙昆南校区基础教育示范区,建成智慧校园和智慧教育的示范基地;五是与学校“十三五”规划很好地衔接起来。

    李红梅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领导,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树立信心,凝聚集体智慧,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抢抓机遇,加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林强最后讲话指出,李红梅书记提出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主要任务和相关设想,大家要认真领会做好贯彻落实,特别是抓住海南建设自贸港这一重大机遇,要按照学校总体安排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前期做好大量工作,继续征求意见,争取在期末会议上通过。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和科学研究、校园建设、信息化发展等专项规划,以及学院的规划要加把劲,和学校规划有效衔接起来,要有明确目标、实现的途径和举措。

 (摄影:韩茂清)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发表讲话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会上,校领导党政班子成员刁晓平、过建春、史海涛、李森、杨卫国、王任斌、黄忆军、沈富可、高文财依次发言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来自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文学院等学院的18位代表先后就本单位“十四五”规划安排情况作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