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校园规划工作会议

2020年09月23日  10:27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1日下午,学校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专题会,研究关于校园规划问题。校党政领导班子,党政办、基建处、教发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副校长过建春首先作校区规划总体汇报。她指出,校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发生变化对校园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学校请有关单位做了我校校园规划设计。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和雅克设计有限公司对我校两个校区规划和两个重点项目的设计思路和设计蓝图做了汇报。

参会校领导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热带海岛生态保护资源利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的规划设计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作了总结讲话,她表示,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很专业,对我校校园规划设计整体不错。与雅克设计有限公司有比较好的协同合作。校领导和各相关职能部门对两个重点项目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李红梅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校园规划工作。二是设计理念要体现省委省政府赋予学校的职责和使命。学校邀请的两个设计单位要认真研究,设计规划争取通过省发改委的批复,各相关学院要积极与省发改委对接。三是校园规划设计要体现现代化理念。如,生态博物馆的设计要彰显特色,造型更特别些。两个重点项目要体现生态、节能、共享,室内外要留出多余空间,便于学生探讨,同时把周围的景观和水系进行优化设计。四是规划总体汇报要贴近自贸港、教育创新开放等主题,PPT要简介明了,让人印象深刻,体现海师内涵。

    (摄影:韩茂清)

           学校召开校园规划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校园规划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