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陕西师范大学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2020年09月16日  10:27 来源:省部共建办公室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深入推进我校与陕西师范大学的对口支援工作,9月14-15日,副校长李森带领省部共建办、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学院、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赴陕西师范大学交流学习。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校长游旭群接见了李森副校长一行。14日下午,两校就2020-2021年度对口支援工作举行了座谈会,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任晓伟,以及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人事处、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任晓伟对李森一行表示欢迎,并对两校2019年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两校的积极推动下,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下一步多层次、全方位、长规划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他强调,对口支援工作要做到“四要”:一是要站位高,要认识到对口支援工作是国家消除地方教育发展不平衡、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重要措施,是提振教师教育发展的重要途径;二是要聚焦准,对口支援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发展战略、聚焦学校内涵发展、聚焦支援成果产出;三是要敢于开拓,双方合作要突破常规,借助双方实力争取更多资源;四是要方法新,要推动合作重心下沉,打破当前机关主动,学院被动;学校热情,师生观望的状态,激发基层活力,从下往上推动对口支援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他希望两校对接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将年度工作计划落到实处,促进对口支援工作提质增效,推动两校共同发展。

    李森首先代表学校对陕西师范大学多年来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2020-2021学年度对口支援工作计划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两校签订对口支援协议后,双方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海南师范大学发展需求和薄弱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领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充分彰显了陕西师范大学关心支持海南师范大学及海南教师教育发展、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责任担当。他期望,陕西师范大学能在既有工作基础上,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水平提升等5个方面给予我校更具体、更有力的支持,促进我校办学治校水平全面提高。他指出,此次座谈会不但是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和回顾,更是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和展望,希望双方将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出成果、显实效。

    会上,双方职能部门就对口支援计划细节进行了深入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并就两校共建“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海南基地”进行了讨论。双方达成初步意见,共建海南基地可以充分发挥两校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和优势,促进高等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在此基础上,加强与海南省的教育合作,推进海南教育现代化,提升两校服务海南基础教育的水平。

    会后,李森一行看望了我校在陕西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老师并召开了座谈会,李森一一询问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他表示,高学历、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是对口支援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希望读博教师们安心学习,潜心研究,多出成果,早日学成回校,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在陕学习人员对校领导的看望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不负厚望,早日完成学业,力争为我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省部共建办、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学院、教育学院等负责人也分别与攻读博士学位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并给予了鼓励。

校领导带队赴陕西师范大学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两校就2020-2021年度对口支援工作举行了座谈会

校领导带队赴陕西师范大学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李森一行看望了我校在陕西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老师并召开了座谈会

校领导带队赴陕西师范大学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