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设推进会

2020年09月15日  10:27 来源:科研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11日下午,我校在生命科学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设2020年下半年第一次推进会。校长林强出席,会议由副校长李森主持,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学术指导组、工作推进组及定向征集资助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林强首先对2020年上半年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予以了肯定,为了进一步推进建设步伐,他重点强调了三点,第一,在重点实验室的学术事务工作上,生命科学学院及热带岛屿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要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确定凝练方向特色,多种方式引进国家级人才担任方向带头人并明确其责任;第二,热带岛屿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是当前提升我校综合实力的最核心任务,学校相关人事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重点实验室主任全球范围内招聘工作;第三,发展上要开拓思路,重点实验室要结合学校实际落实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运行模式,科研管理部门要改革重点实验室管理方式,确保重点实验室有效运行。

    会上,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工作推进组、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一一汇报了近期关于重点实验室调研、岛礁考察及学术研究等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对重点实验室建设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说明。

    随后,各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定向征集资助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暑假期间的岛礁调研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建设困难及意见建议展开讨论。

    会后,李森作了具体部署落实,一是传达了学校对各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高度重视和高标准要求,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是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和林校长指示精神;二是要求举全校之力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筹建推进工作,围绕重点实验室建设中心任务,争取获得重大项目、重大成果、重大奖项;三是各相关人员要认真落实重点实验室下一步的部署安排。

我校召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设推进会

我校召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