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带队到青海调研重点实验室建设

2020年07月29日  10:26 来源: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20日至2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带领热带药用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热带岛屿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海南省计算科学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海南省水污染处理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和拟筹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骨干以及科研处工作人员前往青海调研,学习兄弟学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经验及提升高级别科研平台管理效率的先进做法。

    调研组在青海大学实地参观了教学科研成果馆、三江源生态环境与草地畜牧业馆、藏医学院及青海大学“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组在青海师范大学主要参观了青海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藏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调研组与两家单位就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备与建设、科研平台支持与管理经验、科研管理绩效提升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两所兄弟院校的座谈交流会上,刁晓平对他们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认为两所高校和海南师范大学同为地方院校,都有着特殊的地域优势和办学特色,此次拜访是海南师范大学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精神,积极筹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举措。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好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打造特色学科实验室平台,如何留住高层次人才,如何整合校内资源、平衡学院与实验室之间关系,如何做好实验室筹建前期沟通和推进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我校后期将与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加强合作与交流,相互依存和支持,寻找共同发展机会。

我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带队到青海调研重点实验室建设

学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带队到青海调研重点实验室建设

我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带队到青海调研重点实验室建设

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