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到实验小学等三个单位调研座谈

2020年07月08日  10:26 来源:党政办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7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到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校医院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任斌,教育发展管理办公室、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校医院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党支部委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校医院等三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教育发展管理办公室作为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校医院的管理部门,对相关情况作了补充说明。杨卫国对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校医院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

    听取汇报后,杨卫国充分肯定了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校医院的工作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一是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发展过程中注重强调素质教育,克服唯分数论、唯升学论,始终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实验小学要根据国家和省里有关政策,尽快推进转制公办工作。二是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校医院成立的党支部要发挥把方向、作决策、促落实的作用,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非党员的行政负责人要摆正与党组织之间的关系,接受党组织的领导与监督。三是教育发展管理办公室要指导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校医院进一步梳理廉政风险点,做好校务、党务、政务的公开工作,接受群众监督,源头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四是各单位要处理好依法依规办事与担当创新的关系,深刻领会“三个区分开来”的精神实质,适应自贸港建设制度集成创新的要求,提升在依法依规前提下办成事的能力与水平,克服“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的消极倾向,大胆改革,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