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第十一届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在我校举行

2020年07月07日  10:26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4日-5日,第十一届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决赛在我校举行。来自海南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等20所高校的26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首次分赛道举行,具体由我校负责承办省级文科组别的现场赛事,海南大学负责承办省级理科、工科组别的现场赛事,海南医学院负责承办省级医科组别的现场赛事。
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要求教师准备10个教学节段,临场随机抽选1个节段参加课堂教学比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各显神通,课堂设计精巧别致,课件制作实用精美,教学方式灵活多样,依托于丰富的教学材料、完整的教学设计,熟练的课堂驾驭能力,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课堂教学盛宴。
为了让更多师生进行观摩与学习,我校开通了直播通道,累计访问量达1.94万人次,直播画面流畅清晰,直播观众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频频点赞。
    为了进一步推动竞赛组织和评审工作公开透明,维护竞赛的权威性,提高竞赛的公信力,本次竞赛不仅邀请海南省高校的知名专家担任本届竞赛评委,还设置了竞赛监督委员会,每个赛道有3名资深的监督员,负责全程监督赛场竞赛活动。竞赛过程还全程录像,以确保竞赛工作的公平公正。
本次竞赛旨在全面考察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学基本功、临场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并以此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对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竞赛青年教师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历练和成长,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选手们也充分诠释了高等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展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风采。
    我校一直有重视本科教育教学的良好传统,一直致力于提高教师专业能力,锤炼教学基本功,积极搭建校级教师发展平台,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全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助力海南高等教育创新发展。

第十一届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在我校举行

第十一届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