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走访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06月30日  10:26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

    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忆军就学院党的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做了汇报,他表示,学院在校党委领导下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但也存在诸多问题,希望学校党委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学院建设的指导并解决实际困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博就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建设情况进展、亮点以及存在的短板作了汇报,并提出了争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路,举措。其他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从学科建设与发展,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学院大楼建设、职称评审、研究生招生、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做了补充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学院领导和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解释,并现场商量解决措施。

    听取汇报后,刁晓平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刁晓平强调,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学校党委和各部门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握机遇,从五个方面抓落实:一是要形成共识、增强凝聚力,同心同向而行,抢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我校创建优质教育示范基地的机遇,充分发挥基础教育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国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方面作出应有贡献;二要在学校党委及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统一思想,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建设与发展工作;三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做好“三全育人”试点单位工作,落实“大思政”工作要求,做好思政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四是全面加强学科建设,重视并做好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好就业工作;五要把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起来,重视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最后,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工作,举全校之力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希望各职能部门要切实解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存在的困难。

  (摄影:韩茂清)

校领导走访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领导走访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刁晓平主持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