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最大的民生工程!

2020年06月08日  10:26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最大的民生工程!

——学校党委专题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6月5日上午,我校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政班子成员李红梅、林强、史海涛、李森、杨卫国、王任斌、黄忆军、沈富可、高文财出席,各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会。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

    李红梅指出,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就业形势极其严峻复杂,作为“六稳”“六保”之首的就业问题持续升温。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教育厅及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计划的号召,今天专门召开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和研究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招生就业处党意通报了目前就业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谈了下一步工作举措。经济与管理学院高静川、化学与化工学院孙振范、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林明才等单位同志作交流发言,分享了本单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做法。

    校长林强传达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就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林强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看清今年的就业形势,真正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成最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党政专班要坐镇一线指挥,亲自部署,每周报送就业具体措施和进展情况。二是认真做好摸排工作,对“六类”毕业生做到心中有数,分类施策,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向前推进。现在是“百日冲刺”的关键时期,要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形成就业工作合力。三是多渠道地开展就业工作,实施“一生一策”,把工作落细落实。要积极参与“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活动”,做好第二学位招生工作、征兵工作,制定好就业兜底举措,支持大学科技园建大学生创业街,在灵活就业上做好指导,等等。四是落实政策和创新政策,促进就业创业。要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学校将实行绩效奖励、表彰等激励政策。五是压实责任,做好协调,同心同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作为重中之重,优先考虑,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我校就业率保持海南省公办高校第一的总体目标。

    李红梅最后强调了8个字:“认识”,要充分认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带着责任、带着爱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指导”,要做好学生就业观教育,引导学生到基层去,留在海南。“服务”,要用情用心提供精准服务,政策宣传到位,积极推介岗位。“责任”,要强化责任,组织保障有力,启动问责机制。就业是“一把手”工程,纪检要重点督查。同志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最大的民生工程。

    李红梅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

     (摄影:韩茂清)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最大的民生工程!

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最大的民生工程!

参会代表发言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最大的民生工程!

林强部署学校就业工作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最大的民生工程!

李红梅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