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文明大行动暨创建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

2020年06月05日  10:26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5日上午,我校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召开文明大行动暨创建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回顾2018年以来学校文明校园建设的成效,明确今年创建工作主要目标和任务,争创全国高校文明校园。

    校党政班子成员李红梅、林强、史海涛、李森、杨卫国、王任斌、黄忆军、沈富可、高文财出席,各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单位文明校园建设信息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杨海、人事处罗璠、教务处梁广、后勤管理处杨树彪、保卫处邢俊杰、音乐学院林琼斌、团委信息员于文涛、体育学院信息员孙苗苗先后发言,分享了本单位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和特色亮点。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作工作部署讲话,指出这次专题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召开,恰逢其时。她总结了近三年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主要成效,明确了创建工作主要目标和任务,要求重点抓好理论武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工程,抓好校级文明单位创建、文明处室评比、“争做文明学生,争创文明班级”、校园文明家庭创建、参与文明村镇创建等五大文明创建活动,开展12个专项行动:“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礼让斑马线进校园”活动,“诚信我先行”行动,“旅游见文明”行动,“排队礼让,做文明使者”系列主题活动,“海师一家亲”行动,“文明节俭用餐”行动,“争做好网民”行动,“热心做公益”行动,“禁塑”活动,“一院一品”文化活动,绿色生态校园建设。

    李红梅强调,文明校园建设是一项覆盖面广、牵涉范围大、关联度高的综合系统工程,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工作落到实处。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精心策划;三要广泛宣传、争创特色;四要完善制度,加强责任制管理;五要改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六要及时总结,提炼经验;七要重点做好校园环境治理,做好文明校园复检准备。大家共同努力,创建国家级文明校园,把海师建设得更加美好,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林强指出,8个同志的发言各有特色,具有很好的经验借鉴,希望大家好好学习。李红梅书记对2020年学校文明校园建设从七个方面做了再动员、再部署,希望同志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会后抓紧传达,把工作落到实处细处,争取2020年学校文明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文明大行动暨创建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文明大行动暨创建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文明大行动暨创建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

李红梅发表讲话

我校召开文明大行动暨创建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

林强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