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师范大学举办新图书馆开馆试运行仪式

2020年06月03日  10:26 来源:宣传部:薛东、崔一诺、刘然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我宣布:海南师范大学新图书馆正式开馆试运行!”6月3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桂林洋校区新图书馆开馆仪式上郑重宣布。话音一落,现场掌声雷动。

    凤凰花开,风和日丽。开馆试运行仪式在新图书馆前广场举行。仪式由副校长过建春主持,校党政领导班子,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开馆仪式。

    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图书馆正式开馆(试运行)是广大师生期盼已久的喜事。他对一直支持新图书馆建设的省委省政府、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以及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新图书馆的建设者和工作人员表达问候与敬意,对新图书馆的开馆表示衷心的祝贺!

    林强指出,图书馆是大学办学水平的标志,是大学精神的守护者,是育人条件和育人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开馆的桂林洋校区图书馆总建筑面积近三万平方米,是桂林洋校区投资最大、面积最大的建筑,图书馆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功能齐全,标志着桂林洋校区办学服务功能的进一步完善,更标志着学校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学习资源,成天泡在图书馆里,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和文化水平,这将成为你今后值得回忆和纪念的经历。希望图书馆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不断创新服务特色,向知识共享性、服务高效性和功能智慧化的目标不断迈进,切实将图书馆打造成为高水平的知识中心、学习中心、信息交流中心和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的文化传承中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海南省图书馆和文献服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愿新图书馆永远洒满阳光,真正成为海师学子充实自我的场所,终身受教的课堂,成为每个海师学子心中永远的记忆!”教师代表孙伟发言阐述了图书馆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在新图书馆不断获得成长和进步的愿景。

    学生代表代嘉威发言回忆了大学四年的校园生活,见证了四年中学校的软硬件设施发展。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图书馆资源,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学校争光,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李红梅、林强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为新图书馆剪彩。开馆试运式仪式结束后,在场师生有序进入图书馆内参观体验。

    (摄影:韩茂清)

海南师范大学新图书馆开馆试运行

开馆试运行仪式在新图书馆前广场举行

海南师范大学新图书馆开馆试运行

 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桂林洋校区新图书馆开馆试运行仪式上郑重宣布开馆试运行

 海南师范大学新图书馆开馆试运行

校长林强在仪式上致辞

 海南师范大学新图书馆开馆试运行

副校长过建春主持开馆试运行仪式

海南师范大学新图书馆开馆试运行

教师代表孙伟发言

海南师范大学新图书馆开馆试运行

学生代表代嘉威发言

海南师范大学新图书馆开馆试运行

剪彩仪式

海南师范大学新图书馆开馆试运行

校领导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参观新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