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03日  10:26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在“三个大考”中体现海师担当

——我校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6月2日下午,我校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会上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师生至上”,以超常规的认识、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行动、超常规的实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体现海师担当,贡献海师力量,展现海师作为!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传达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副校长过建春传达了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传达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李红梅传达了5月29日召开的全省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原原本本传达了省委书记刘赐贵的讲话。

    李红梅指出,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接下来,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刘赐贵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握形势,紧抓机遇,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

    李红梅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把握内涵,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全面领会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深刻内涵;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活动,加大报道力度,抓好学习宣传。二要联系实际,突出重点,抓好学校各项工作。要保持慎终如始的态度,做好特殊化、个性化防范,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培养更多优秀师资和高素质专门人才,为自贸港建设强化人才支撑;要实行严格的工作责任制,加大学生的就业观教育,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要积极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渠道,加强留学生教育,拓展校校合作、校地合作,有序推进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办学;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强制度建设,培养师生法治思维,加强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建设文明和谐校园,推进两个校区的建设,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谋幸福;要继续做好定点扶贫,突出教育扶贫亮点,助力脱贫攻坚收官战。三要加强领导,强化作风,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作风建设,为落实“两会”精神,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

    林强要求,同志们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并落到实处。一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二要振奋精神,创新工作;三要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林强还就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学位招生工作、学位点申报及学科评估工作,安排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学生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摄影:韩茂清)

我校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我校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我校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李红梅发表讲话

 我校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林强发表总结讲话

 我校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过建春传达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传达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我校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史海涛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传达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