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李红梅主持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专题会

2020年05月31日  10:26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智慧校园

——李红梅主持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专题会

 

    5月29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专题会。校长林强出席,党委委员王任斌、沈富可,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沈富可采用PPT简要汇报了《海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行动计划2020-2022》(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他表示,希望通过三年的建设与发展,完善和创新学校信息化工作机制,形成与国家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到2022年左右,大幅提升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更加广泛、教育模式更加完善,教育资源和服务更加丰富。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信息技术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构建适应师生需求的网络办公空间和学习空间,打造全师生参与、全流程上网、全数据共享、人财物互联的数字化、移动化、智能化的教育信息化支撑服务平台,基本建成高速、可靠、开放、共享、安全、可持续发展的智慧校园,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个高度信息化的新时代高水平师范大学。他还表达了自己挂职期间的期盼:希望搭建一个开放、扩展的技术框架,组建一支能做事的IT团队。

    与会的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等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表意见,讨论《行动计划》的可行性,提出本单位的需求,表态将全力支持学校开展《行动计划》。专家代表廖波、刘晓文提出了数据共融共享共治,建设资源中心,建设开放、可拓展的系统,设立实训基地,提供人力智力支持等意见建议。

    林强表示,《行动计划》以建设智慧校园为目标,将实现虚拟校园、办事大厅、国际化宣传等强大功能,目标和愿景很好,但还要考量此后每年的维护经费,学校上下要充分重视、大力支持。希望网络中心牵头组建的IT团队是研发团队,建立可持续发展机制,争取将来将成功经验向市场推广。

    最后,李红梅作总结讲话。她指出,首先,与会同志高度赞同学校实施《行动计划》,充分体现了学校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相关单位要从人力、财力等方面全力支持,搞好配合。第二,要实现共建共融、共享共治目标,就要吃透有关信息化的政策,要有开放的思维和先进的理念,要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经费上要设法与银行企业、校友企业开展合作筹措。第三,信息化建设最终要达到三个提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办学水平。第四,好的计划重点在于抓落实,要成立信息化督导组,每月召开例会进行督办。

    (摄影;韩茂清)

李红梅主持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专题会

 

 

李红梅主持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专题会

 李红梅主持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