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打赢定点扶贫收官战誓师大会

2020年05月31日  10:26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28日下午,我校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二楼报告厅召开打赢定点扶贫收官战誓师大会专题会,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任斌传达了海南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精神,要求深刻学习和领会省委书记刘赐贵和省长沈晓明的讲话精神。他还传达了关于2019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的情况通报,我校在2019年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和2019年度省派定点扶贫工作单位考核中结果为好,海师获评先进集体,教师刘湘平获评先进个人。

    驻亚欠村扶贫干部戚文东汇报了学校扶贫工作成效。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学校各单位帮扶力度显著提升。他从亚欠村2019年脱贫攻坚的基本成效、大力发展产业项目、开展就业扶贫脱贫实效、建设文明乡村实效等方面汇报定点帮扶亚欠村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帮扶举措。

    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和校团委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各自开展帮扶工作的经验,并对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对亚欠村的帮扶举措、帮扶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分析。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发表讲话,她指出,我校在2019年定点扶贫中取得喜人成效,是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指导和关怀下,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积极参与尤其是驻村挂职干部辛勤努力下取得的。

    为打赢定点扶贫收官战,李红梅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找差距,迅速进入决战冲刺状态;二要围绕问题抓整改,全面夯实定点帮扶基础;三要紧盯目标补短板,全力提升定点帮扶质量和成效;四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奋力夺取收官战全面胜利。

   李红梅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决战脱贫的号角已经吹响,收官战役发起了最后冲锋,任务重,时间紧,全校上下要迅速进入决战冲刺状态,坚定信心决心,扛起使命、职责、任务,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强化统筹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持续巩固和拓展扶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帮扶任务,为稳定脱贫和长期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努力实现校党委一开始就提出的“举全校之力,争创定点帮扶工作全省典范”的既定目标,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答卷。

    林强作总结讲话,肯定了学校扶贫的成绩,要求大家学习贯彻省有关会议精神,做好定点扶贫收官工作。全校上下要拿出“背水一战”的劲头,提振精神状态、提速发力冲刺,做优做强扶贫产业,全面整改各类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以实际成效和过硬业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打赢定点扶贫收官战誓师大会

我校召开打赢定点扶贫收官战誓师大会

我校召开打赢定点扶贫收官战誓师大会

李红梅发表讲话

我校召开打赢定点扶贫收官战誓师大会

林强主持会议

我校召开打赢定点扶贫收官战誓师大会

组织部长王任斌、驻亚欠村扶贫干部戚文东发言,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和校团委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各自开展帮扶工作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