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林强主持召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建设专题会

2020年05月28日  10:26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27日上午,校长林强一行来到桂林洋校区,调研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建设专题会。

    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楼会议室召开,督查督导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参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包括马院大楼装修维护、思政专业教师配备、高端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经费使用、职称评定等方面内容。督查督导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就本单位支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作了说明,表态将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林强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主体责任单位,要列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问题清单,排好时间表和责任单位,一项一项落实。对于网络、安保、保洁、家具设备等简单问题,林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马上落实解决。对于思政专业教师配备等较难问题,林强要求学院制定应对方案,务必严格对标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标准,一一整改落实。针对学院现有多个省级科研平台和智库,林强要求整合优势资源,使科研平台工作与学科建设、重点马院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系统推进,多出精品和成果,真正发挥作用。

    林强强调,要举全校之力建成全国重点马院,全校各职能部门要做好配合支持工作。哪个单位落实不力影响学院建设进程的,要严肃追责。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本次全国重点马院建设为契机,加强自身内涵建设,切实提升学科水平和影响力。同时,学院不能“等”和“靠”,要调动全院教师的积极性,自己动手,亲力亲为,积极督办各项建设任务,争取下学期完全开放使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楼。

    会后,林强一行实地走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楼报告厅、资料室等地。

    (摄影:韩茂清)

林强主持召开重点马克思建设专题会

林强主持召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建设专题会

林强主持召开重点马克思建设专题会

林强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楼报告厅